跳到主要內容

如何有效的掌握與規劃時間_TEDxTalks






「為什麼沒有寫Pete老師的作業?!」
「我很忙啊,沒有時間..."」
這是我最常聽到孩子的回答........

👨‍🏫「媽媽,麻煩幫我檢查一下孩子的作業,這禮拜上課我們才能跟上進度喔!」
🙅‍♀️"我很忙啊,沒有時間檢查.."
甚至有碰到家長這樣回我........

現在的孩子,上課、考試、補習、才藝....
家長也是,工作、家務、、孩子的課業、洗老公的臭襪子....
確實很忙.....


但~真的沒時間嗎??


最近在TEDxTalks上看到這篇很棒的影片:
標題是:如何有效地掌握與規劃時間
以下是影片一開頭提到一個非常好的例子
---
某一天回家,妳發現地下室淹水了,便趕緊拿著水桶拖把緊急處理,隔天妳找了水電師傅來看狀況,再隔天水電師傅帶著工具來,終於把漏水解決了!
前前後後,你總共花了七個小時在處理這個棘手的問題。

試問:
“你會花七個小時來練習鐵人三項嘛?“
”你會花七個小時來指導七位你值得教學的人嗎?”

答案通常會是:
NO,你看不出來我很忙嗎...
但是,當你需要花7個小時來清理地下室時,這7個小時就被騰出來了!!
---


『我沒有時間』
通常代表的是『那不是我的優先任務。
我們不應該節省時間來打造我們想要的生活(結果),
我們應該規劃我們想要的生活(結果),時間自然就會出現!!

上面影片很值得花點時間看完喔。
非常建議家長帶領著孩子一同觀看,
”沒時間“這個藉口,不只是會發生在孩子身上,也常常在家長口中說出。

希望看完之後能對『時間』這兩個字會有不一樣的想法。

---

各位家長或老師,如果有任何建議
請不吝來信指教~
給我的任何feeback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喔!
也歡迎到右方 天母家教林老師粉絲團 按讚及分享喔^^
聯絡方式:
Line id: ddhamburger
email: gghamburger@gmail.com


專長:1vs1教學/互動學習診斷(2018新增)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史上最強!令人頭痛的元素週期表背誦有了新方法! 文/林彼得

來了來了~~ 8年級第二次段考完 緊接著~ 就是孩子們最頭痛又抗拒的 “元~素~週~期~表” 元素週期表是理化的化學部分一個最基礎,也最重要的內容了。 顧名思義,週期表是科學家依元素的特性排出的ㄧ張有邏輯性的表格 。

國中生時間管理之~孩子拜託早點睡~好嗎? 文/林彼得

孩子睡得飽,成績才會好! 林老師的碎碎念 之前在天下雜誌上看到這篇文章『睡飽成績才會好?』: "睡眠 不只是讓身體休息,尤其在睡眠的時後 大腦可以強化、重整、記憶 一天所發生的事   能穩定情緒加強專注力,更讓孩子能面對壓力 所以,想要學得好,熬夜K書已經過時了 睡得飽才是最重要!"

眼鏡的度數代表什麼意思呢?? 國中理化-透鏡篇 文/林彼得

先來說一下,為什麼今天會寫這篇文章吧! 上禮拜跟一個8年級的學生在討論上學期理化第四章:光 談到眼睛的構造與成像原理 眼球構造圖 先簡述一下眼睛成像的原理~ 眼鏡利用水晶體將光正確折射到視網膜上成像